2007年4月21日星期六

永不褪色
















我本来的计划是在看完有关素食的影片之后说几句总结性的话,但我发现我已经既没有力量也觉得没有必要了。人类对动物的残忍是那样的可怖、冷酷和愚昧。在如此触目的现实面前,任何哲学或理论都是多余的,从人性只能导出的唯一直觉就是:“为了肉食而如此对待动物是不对的”。再多说恐怕我就没有力量唱诵了。好了,我们马上坐下来开始唱诵。

唱诵是如此的美好。真的,一旦体验到以后,谁会拒绝这心灵的甘露呢。这是灵魂的食物。我的喜悦并不是因为我能引导大家唱,而是因为通过我的努力,我又能再次进入由大家共同的声音所创造的美丽的天堂,并再次成为她的一部分。每次她都同样美丽,经久不衰,永不褪色,从不另人失望,充满了灵性的青春活力。我们的每一次呼吸都在内心不断地塑造着、渴望着、并深入到这个如此安详、无限、深远、永恒和美好的世界,没有残忍和另人痛心的自私,只有在纯净的光明之中的爱的汹涌的流淌。你的肉眼无法直接看到,但心已沉浸其中,语言已失去解释的必要。我只愿在其中流连忘返,难以自拔。

灵魂的声音。其中有热烈和渴望,但其本质却如此恬静,因为不可思议的是这种渴望本身已是自足的解脱。超然地去渴望,并为拥有这种渴望而喜悦,这就是我们的本性。乘着这声音的翅膀飞翔,愚昧的、痛苦的黑夜已经远去。

Yama

没有评论: